Pages

June 24, 2011

[白色刺繡]Memories

Mini Frame



這一個免費圖檔來自The Victoria Sampler
請點 pdf檔  Designed by Yvonne Reitsma





這個像框的尺寸非常小,作品完成只有3-3/4" x 3-3/4"
使用了很美的針法: Satin, Four Sided & Plait Stitch
加上藍色及白色的小珍珠,還有一整圈藍色的勿忘我
因為尺寸很小,剛好適合放一張古早的泛黃的老照片




 首先決定完成的正確尺寸,然後裁四張一樣大小的紙板
用布將四張紙板包起來,放照片的那一面可以加上舖棉



The Twisted Stitcher  Tutorial
免費示範教學裡
除了刺繡那一片表布之外,還要另外裁三片布
其中兩片裡布的尺寸比紙板的四邊各大1英吋
最後一片表布則是紙板尺寸的寬+2",镸+6"




我並沒有按照她建議的尺寸裁布
而是裁三塊一樣大小的布+長條布
這多出來6"的布或是我裁的镸條布
都是用來連接像框的正面以及背面




因為裁布尺寸與The Twisted Stitcher 不一樣
所以作法也有點變更,但基本的概念是一樣的
首先將長條布放在兩片用布包覆好的紙板中間
並且用白膠將長條布黏著固定在兩片紙板中間




上面多出來的布是用連接另外兩片紙板的



下面多出來的布則是像框的底座



~~這是像框背面的美女~~

在預留底座的布時要注意兩邊布的長度
我的底座的布有一邊稍微镸一點點
完成後稍微镸點的一邊會有點波浪

加上裝飾用線繩並打上一個蝴蝶結即完成
完整的製作步驟請參考有大量圖片解說的
The Twisted Stitcher Tutorials免費教學




這張照片是我們這一家子的女人們,打算送給老媽讓她放在床頭邊
原本擔心照片小,老媽看不清楚,我想我是多慮了,因為即使沒有照片
~~每個小孩的長相不都早已經深深的烙印在父母的腦海中了嗎?~~






~~愛是世上一切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