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April 29, 2012

[白色刺繡]Sachet VII

Punto Caterina De' Medici



Punto Caterina De' Medici 是義大利白色刺繡中的一種
使用針法相當簡單但完成效果卻是出乎人意料外的美
圖案
部份只有用單一針法Double Running Stitch製作
作品週邊的製作則可以使用大家所熟悉的Blanket Stitch




這回香包裡裝的薰衣草是愛咪小姐親手栽種的
除了乾燥後的花之外,細小的枝葉也沒丟棄喔




刺繡部份完成後,則可以使用卷針縫將香包的前後片縫合



作者更在香包中間俏皮的加了一圈Bullion Knot



Punto Caterina De' Medici之所以迷人是因為使用的材料特殊
傳統用的是Buratto亞麻布以及Poor Cotton 線(Cotone Povero)

雖然我無法取得相同的材料
但這並沒有因此打斷我嘗試這美麗針法的念頭




香包背面除了完成日期及名字縮寫外,我還繡上了"陳"!
哈哈哈!!!


原始的圖案是來自作者 Giuseppa Federici 其中的一本書
她的書都是義大利文,但因為這種刺繡只使用一種針法
即使不懂義大利文也不會有困難,只要跟著圖稿繡即可

書中的作品是針包配上可愛的流蘇
可惜只有圖片沒有流蘇的製作方式
看來我也只好再度展開我的猜功了


繼續中.....

Will try to figure out how to do the Tassel later...



轉個彎,你我將再相遇!

3 comments:

  1. Bellissimo! Incredibile idea semplice e veloce. Grazie per averci fatto vedere questo (ed altri) ricamo stupendo.
    Giovanna

    ReplyDelete
  2. Grazie del commento e complimenti anche a te per i tuoi lavori veramente belli e perfetti
    saluti
    sabrin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