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ay 2, 2012

[白色刺繡]Sachet VII Finished

流蘇的遊戲---Play with Tassels



前一篇
介紹Punto Caterina De' Medici時曾提到
這個作品針包流蘇的部份書上並沒有介紹作法
也許作者有提到但因為是義大利文我無法確認
認真看著書上的照片試著揣摩可能的製作方

試的我眼睛都紅了,最後決定選最保險的方
就在每個角落簡單的加上三個Bullion Knots吧!

但是一個角落完成後,我還是很想再試試耶!



就這樣.....大圈套小圈



你圈中有我,我圈中有你



這回用更粗的線試試,確實可以少繞好幾回
因為頭綁的太大,下面流蘇的部份變得太少
我很自作聰明的將流蘇的線一股一股的拆了
這下子流蘇變得像黃毛丫頭,一點也不高雅




下個作品或許可以試試這樣的設計



遊戲玩完後還是得繼續之前的工作
將剩下的三個角落同樣綁上三個圈

義大利刺繡品經常會配上設計可愛的流蘇
雖然不加流蘇的完成品也可以很美很經典
但有時多一點點巧思會讓作品更令人讚嘆


圖案是來自Giuseppa Federici其中的 一本書 






外身獨一靜處是內心獨一靜處的依止

3 comments:

  1. Bravissima! Did you use cotone povero? Can you find it?
    Giovanna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llo Giovanna, Actually, I did have problems getting the fabric and thread for this beautiful type of embroidery. I used 18ct Linen and crochet cotton thread instead of Buratto & Cotone povero which only can be purchased from Italy!!!

      Delete
  2. Che meraviglia Judy, sei bravissima. Baci
    Emi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