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arch 30, 2013

Hardanger Ornament Part II

昨天在檢查製作尺寸大小時才發現
外框的回針縫有一邊短少了四條線
當時四個角落的格繡圖案都已繡好
就等著開始剪線了....真是老天保佑
否則,等到四邊要接合時才驚覺?
那...PartII可能就得停擺了!還好...

This ornament was inspired by Il Piacere del ricamo

第一部份是中間格繡圖案的縫製
第二部份將會是四個角落及接合


*****

Part I 完成後
我對中間花朵的圖稿很不滿意
由於不熟悉電腦製圖的操作,
當然也花了很多白費功夫的事
 

中心花朵經過製作時線的拉扯
整個朵花應該是有美麗的弧度


(中心點我不喜歡看到白線
 於是我將它用線卷繞包覆)


Part I 的圖我只用直線代替弧度
經過我努力不懈的尋找解答方案
終於有了一個較令人滿意的結果


*****


四個角落用了極簡單的圖案


 一個小小的風車+法國結粒繡


 前幾天去買棉花時本想順便買些珠子
哪知道Jun竟然不讓買?嘿!
我也不覺得有一定得買的必要

圖案製作到這裡時,突然覺得應該有些珠子點綴
那天沒買又不想等隔天,於是用French Knot替代
 完成的效果也挺像珠珠,於是很開心的秀給Jun看
 他只淡淡的說:材料越原始越好。看!這樣多好!
 

 四個角落的圖案都一樣喔!
 

 Part II Pattern Finished

*****


Finishing請參考Silvana - Hardanger的教學


首先將縫份折入然後對折
對了,別忘了加一片裡布喔
 

將外框的回針縫用卷針縫的方式接合


兩邊縫合完成後,將作品由裡往外翻
然後小心的將兩個角落多餘的布剪去


另外兩邊的縫合得等下回分曉囉~~

Part II finished! Part III continuing...






在錯的地方挖洞
挖的再深也無法讓它變成對的

15 comments:

  1. Beautiful! Thank you!
    I am eagerly looking forward to the continuing! :)

    ReplyDelete
  2. Bellissimo!!!!! Proverò a farlo sicuramente ... grazie tante ... un abbraccio ... giusi_g

    ReplyDelete
  3. Hai usato dei colori molto belli. Aspetto anche io la continuazione di questo bel lavoro.
    Ciao Renza

    ReplyDelete
  4. che perfezione!!! bravissima
    e una Serena Pasqua

    ReplyDelete
  5. favoloso Judy! non vedo l'ora di vedere cosa diventerà.....
    dalmazia

    ReplyDelete
  6. It is beautiful.
    Completion is pleasure.

    ReplyDelete
  7. Another beautiful work Judy, I like that. Thanks for the pattern.
    Happy Easter
    sabrina

    ReplyDelete
  8. Judy... sempre lindo o seu trabalho. Desejo uma Feliz Páscoa! Um carinhoso abraço

    ReplyDelete
  9. Dear Judy, you are wonderful!! I look forward to your new post!! :-)))))
    Happy easter hugs and kisses
    erba

    ReplyDelete
  10. Hai fatto un lavoro stupendo !!!
    E sei perfetta nei punti del ricamo...
    Complimenti sei bravissima
    Un abbraccio
    Elena

    ReplyDelete
  11. Judy 早安!

    還沒完成亦好美,文末的小語每每發人省思!

    怎麼辦我連打哪挖洞都不知,一直迷惑 ing ...

    我好似還需要買鈍頭的針,那有分型號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echo, Tapestry needle有分粗細大小, #22, #24,#26,#28...以前我在無名的部落格裡曾經介紹過,有機會再將那幾篇文章整理整理,搬過來這邊。文末小語....啊!讓妳瞧見我的心情了!~~

      Delete
    2. 謝謝!

      原來如此,還好今日我有再進來看留言 ...

      在我那的回覆 ... 我一直納悶您怎最後又提示您回覆了;

      感情細緻的人文采好,我一值都很認真的看!

      Delete
  12. Hola querida,

    Q bonito.....Gracias por el tutorial y por el gráfico....Me ha encantado esta labor, es realmente bonita.....

    Besos,
    Lan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