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June 7, 2015

Sardinian Knot Stitch

美麗的千千結 "Punt'e nù"

對我來說,這曾是一個非常神秘的刺繡技巧
她源自於義大利南部的一個小鎮Teulada, Sardinia
白色刺繡,運用打結的方式製造出特殊的幾何形圖案
幾年前r.a.b.在她的部落格特別介紹了如何製作這美麗的千千結

Christmas Tree

Rooster


作品不大,裝上小小口金剛剛好


口金是39元店買的


Material used: 28ct linen, No.12 Sulky

直到前兩星期看到朋友在玩
我也興致高昂的準備好材料加入
看似簡單的技巧卻也非常容易犯錯
這應該是目前為止我拆過最多回的練習品
或許下一個作品我會考慮繡前加幾條疏縫線

還好過程中的挫折沒有令我放棄
因為完成後飽滿的千千結我超愛的

Cockerels



Designed by Jeanine in Canada

Material used: 18ct linen, No.5 crochet cotton


很多年前在敦南誠品閒逛時與佩瑪.丘卓相遇了
從此便愛上了她與好幾本她的著作
有一天經過展示架看到她的新書:
生命不再等待 NO TIME to LOSE
坐下來,我從第一頁開始瀏覽
從此我也愛上寂天菩薩了

4.28 (入菩薩行)
我的怨敵---貪嗔
它們既沒有手腳和五官
不英勇,也不聰明
怎能把我當奴隸使喚呢?

***

願你有個寧靜美好的一天!





要不講話很容易,要有覺知地講話很難
Little Joe Gomez

10 comments:

  1. che incanto splendidi lavori

    ReplyDelete
  2. Judy .... che meraviglia ....mi piace tantissimo questo ricamo ... anch'io vi ho posato gli occhi e sto provando ... per il momento lo trovo un po difficile e non mi soddisfa molto ... ma continuerò perchè vorrei riuscirci ... tu hai hgià ottenuto risultati splendidi bravissima ... un abbraccio
    giusi

    ReplyDelete
  3. molto bello realizzato col cotone n° 5

    ReplyDelete
  4. complimenti! sei diventata bravissima Judy! spero verrai in Sardegna, così potremo conoscerci.

    ReplyDelete
  5. Dear Judy, congrats!!
    this doll.. she is so pretty and so beautiful stitches!!!
    Hugs erba

    ReplyDelete
  6. Magnifique broderie j'ai jamais vue bonne nuit Marie-Claire

    ReplyDelete
  7. 從沒好好觀賞過這種打結的刺繡法~~
    看妳繡的這麼辛苦卻有這麼美的成果,絕對值得 !!

    ReplyDelete
  8. https://jp.pinterest.com/myname63/sardinian-knotted-embroider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