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August 12, 2017

Hedebo Embroidery - Square Cut Work

丹麥方格剪線刺繡小夜燈


因為迷人又可愛的麋鹿夜燈
幾位朋友也因此愛上方格剪線技巧


34格亞麻布對於初學者來說可能會比較吃力
先試試28格亞麻布,看看效果如何?


繡出來的鏤空方格尺寸太大
沒有一份丹麥刺繡應有的精緻感


傳統丹麥刺繡都是家中經常使用的用品
使用亞麻繡線製作出來的作品可以耐的住經常性的洗滌


因為材料取得不易
我使用DMC珍珠繡線取代亞麻繡線


D1D2問我如何將作品放入小夜燈?

我知道刺繡人不喜歡使用任何膠水
但是因為這個夜燈的塑膠片必須直接卡入燈罩
沒有任何空隙可以將布反折
目前唯一可以想到的就是在塑膠片四周放一圈雙面膠


繡布貼好後,將多餘的布裁去


放進燈罩即可


圖案來自丹麥古董繡布作品
原本是左右各一隻鳥恩愛的互看
我只繡了一隻,似乎有些孤單
於是在旁邊繡了一顆球陪伴



*********



世間事物似乎成雙成對才讓人感到安心


粉紅色的鳥
練習繡布:32格亞麻布

  
可能是顏色也可能是因為繡布格數的關係
她看起來就是給人有種秀氣溫柔的感覺!


背景滑鼠墊有加拿大圖案
感覺她置身其中似乎很融洽


這一對鳥中間的圖案是b,P
或許下一回我該來製作D,P


左右來回穿線(Needle weaving)就可以變化無窮
複雜的事情我們就簡單作吧!



今天你刺繡了嗎?







到山谷放聲發音就會理解
我們說的話其實都是說給自己聽的

1 comment:

  1. Thank you! I don't like using glue but sometimes sacrifices must be made ;)

    ReplyDelete